恶害夜火

嬷嬷滚

【文炼/芥太】红

  




      《红》


  cp:芥川龙之介x太宰治


  author:路沐聆

  

  

  我该如何评价红色呢?太宰治想。


  令人心动的、令人迷醉的、令人甘愿沉沦的、令人意乱情迷的。是怀春少女的脸颊,是萦绕水汽的玫瑰,更是……庭院中挂满果实的樱桃树。


  接下来该如何下笔,就从红色入笔吗……红色就如此这般与爱恋联系,是否会显得草率?太宰治是个多情又薄情的人,他因一腔热血而陷落于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之中,又如蹁跹的蝴蝶一般轻盈脱身,故而他的深情弥足珍贵。


  他披着披风,枕着手腕,困扰于新作的剧情,成熟的樱桃香气溢进屋内,领他入缤纷多彩的梦。

  

  芥川轻轻的敲了敲门,无人回应,于是他端起太宰爱人的架子,自顾自的推开木门。


  太宰的房间实在称不上整洁,书籍摊了一桌子,手稿散落一地,而本人却在其中睡的香甜,白嫩的脸颊被手腕挤出柔软的弧线,唇边泛着水光,看上去极为舒适,嘴里还嘀咕着:“樱桃……好吃……”


  芥川捂着嘴轻轻调笑道:“有多好吃呀?”


  太宰嚅嗫道:“和……芥……一样……”


  这家伙,我可不能食用啊……芥川无奈的腹诽。悄悄的替太宰整理散乱的手稿,刚码好乱七八糟的纸页,排好顺序,却不小心惊动了浅眠中的太宰。太宰猛地跳起来,顾不得脸上的红印和口水,赶忙跪在芥川身边伸手去抢手稿。


  芥川起了调戏太宰的心情,手腕一转,把手稿藏在袖口里,别无他法,太宰只好红着脸争执,“怎么能委屈您做这种事!快快放下,您这样太让我难堪了!”

  

  芥川歪着头,神情无辜的问:“怎么,太宰不想让我看你的小说吗?”

  

  “啊!不!当然不是!不如说我很愿意……我自认为天才小说家,但在您的面前只是在丢人现眼,我……喂!您怎么自顾自的看起来了!”

  

  芥川微笑着,眼中泛着温柔的光亮,太宰虽然装模作样的阻止芥川看自己写的书,可内心早就迫切的想让芥川看自己未完成的新作了,于是他轻轻扯两下芥川的胳膊后便不动了,他安安静静的跪在芥川身边,偷偷抬眸打探爱人的神情。


  芥川吸了一口烟,苍白的烟缓缓漫出口腔,表情有些严肃。太宰不由得提心吊胆起来,跪的更加正式。芥川看着看着,突然发现小爱人如临大敌般紧张,不由得嗤笑出声。


  “啊!您在笑什么!果然还是我的文字太难看……”


  芥川打断太宰的妄自菲薄,指着龙飞凤舞的两行字,最后一个字的笔锋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向纸外冲去,划出一条长长的线,芥川指出:“这几句是快睡着时写的吧,我的天才小说家,字都写错了。”


  “啊啊啊您不要注意这个啦!您再这样我就只能找个地缝钻进去了!”太宰慌慌张张的捂住那张纸,芥川不理他,换了一张继续看。芥川看着看着,清澄的眸子里多了几分埋怨之意,“写得这么好,却不让我看,太宰总是喜欢把好东西留给其他人,却忽视我。我很难过,明明我才是你的爱人,还是说你故意的?”

 

  这怎么突然质疑到他对爱情的忠贞上了!太宰有苦说不出,只好结结巴巴的解释:“啊这……我我我……我最爱的人就是您……请您不要怀疑您在我心中的地位,我真的是全世界最爱您的人……”


  芥川侧过头,在芥川的脸颊上“啵”了一口,软软的唇让太宰大脑当机,芥川看着傻愣住的太宰,评价道:“真可爱!我原谅你了。”


  啊——!太宰真是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,芥川这个人其实非常好懂,如同纯净的冰块,一眼就可以望到底。太宰从小就会察言观色,芥川的情绪瞒不过他,他本来打算所有行动都按照芥川希望的那样……可是,芥川却总是出乎他的意料。


  就比如现在,芥川眨眨眼睛,蝶翅般的睫毛扇了扇,他微笑着说:“不要再拦我看你的小说了,太宰,如果想陪着我,那就靠在我的肩上,与我讲述你的行文思路吧。”说罢,轻拍自己的肩膀,示意太宰靠上去。太宰刚挪了挪,就被芥川一把拥进怀里。


  “你这家伙!怎么突然抱我?”太宰的周围满是芥川的气息,烟味萦绕在他周围,他深深的低下了头,埋怨道:“随你了……我真是输给你了……”


  ……

  

  芥川是个天然,一点都没错,有一天他走在路上,一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脚,差点把脸砸在地上,身后的太宰连忙凑上去扶好芥川,嘴里却笑道:“芥川老师在某种程度上也真是个笨蛋呢。”

  

  芥川的眼睛里浮现出几分委屈,却又想端起前辈的架子,可是话说出口却变了个味道,“太宰真是过分,怎么当着我的面说我的坏话?”

  

  太宰往前迈了几步,回过头,举手投足间颇有几分孩子气,“我只有当你的面才会说你的坏话,在你背后我可是只会跟别人说我喜欢你这种肉麻的话!”

  

  芥川想快步走到太宰身边,却又一次绊到自己,踉跄了好几步才稳住身体,引得太宰捧腹大笑,笑出眼泪也停不下来,芥川懊悔的杵在原地,叹息一声,“太宰笑的这么开心,我怎么看不出来你喜欢我呢?”


  “这个嘛,当然是喜欢的……”


  “怪我走路只注意到你,你竟然敢嘲笑我,不许你再这么猖狂的笑我。”芥川朝太宰伸出手,太宰赶忙握住他的手,和爱人一起慢慢的走。


  芥川攥着太宰的手,使劲捏了两下,露出得意的表情,“要摔一起摔,我看你再笑。”


  ……真是拿这个人没办法,太宰想,不过没办法就没办法吧,他认了还不行嘛,谁叫芥川这么讨人喜欢呢。


  总之和芥川一起生活是太宰觉得最幸福的事,他们可以一起讨论新文章,交流思路,有时芥川口述小说,太宰自愿担当记录者,他在灯光下望着滔滔不绝的爱人,双眸因欣悦而闪闪发亮。


  不过,有时候芥川说着说着就不说了。


  有一次芥川朝太宰招招手,太宰疑惑的凑过去,突然之间被抱个满怀。芥川蹭了蹭太宰的脸蛋,像猫一样慵懒的说:“太宰……再说下去我嗓子就要哑了,今天到此为止,我们去睡觉吧。”


  太宰急了,双手扶着芥川的肩,狠狠的摇了摇,“可是……刚好到精彩的部分,求求你了芥川老师!你不继续下去,我今晚一定会因为思考这段剧情而无法入睡的!”


  “但是我真的好累……”


  “没有但是!你是我最崇拜的人,怎么可能连这点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呢?你现在一定文思泉涌吧,明天再写就没有现在的感觉了!好了好了,亲爱的老师,我们继续!主角为了爱人惨遭奈落的酷刑,感觉身心俱疲,疼痛快要摧毁他的意志,接下来呢?”


  芥川委屈的说:“接下来主人公改名叫芥川龙之介,他跟我一样累,主人公芥川的意志被摧毁……”


  “老师!”太宰仍旧想争辩什么,被修长的手指按住了嘴唇,芥川搂着太宰的腰,不安分的手向下探去,他无比严肃的说:“你再这样,我就生气了,太宰,再不睡就快天亮了。”


  太宰向窗外望去,天空的颜色已从浓墨褪为湛蓝,大约再过十分钟,太阳将会升起。


  太宰害怕芥川生气,不敢反抗,只能乖乖的任由芥川动作,芥川一看太宰这么听话,于是把他横抱起,塞进自己的被窝里。


  芥川搂着太宰,心满意足的闭上了双眼,嘴里说道:“接下来主人公要和爱人睡觉,睡醒后主人公和爱人一起吃饭,吃完饭后主人公想和爱人做,爱人同意啦,这就是接下来的剧情。”


  太宰害羞的反驳:“我没同意!”


  “主人公和爱人已经睡着了,爱人一句话都不会再说……”说完后芥川继续装睡。


  太宰叹了口气,在芥川的嘴角落下一吻,也跟着进入了梦乡。


  ……


  芥川喜欢和太宰一起散步,远处的富士山呈现出浪漫的黛色,不过太宰这个人有点死脑筋,总是会在浪漫的时刻说出破坏气氛的话。


  “如果您愿意的话,可一定要推荐我得芥川奖啊!那可是我追随一生的梦想,拜托了!我可是个彻底的烂人,如果您不愿意我是会死缠烂打到追随你去天涯海角的程度!如果是芥川龙之介本人推荐的话评委们会全票通过把奖给我,最好颁奖人也是你,颁奖词也由您来写您来说,啊啊,干脆您直接当评委吧!这样这个世间就再也没有比我幸福的人了。”

  

  芥川有些郁闷,嘀咕道:“真是的……明明都已经得到本人了,为什么还满脑子想着芥川奖啊?我难道连个奖都不如吗?”

  

  太宰欣喜的握住芥川的手,引得周围人频频侧目,顿时觉得被视线贯穿的感觉有些羞耻,只好转成拽芥川的和服袖口,小声道:“那就这么说定了?!”


  芥川揉揉太宰红艳如火的头发,颇有些无奈的说:“就算我颁奖给你,我也同意你死缠烂打追我追到天涯海角的。”


  ……


  尽管发生了很多事,太宰依旧没有继续动笔,他仍不知道如何描写红色,经历半个月的纠结后,他选择和芥川一起探讨。


  “红?”芥川认真思考一番后,柔柔的笑着,说:“很简单啊,就像你一样,太宰不就是红色的吗?”


  “我?为什么这样说?”


  “你看看你,红色的头发,红色的披风,像樱桃一样艳丽,红色不就是你的代表色吗?”


  太宰仍旧迷茫,芥川挑起一缕红发,指尖绕了两圈。


  “像你一样热情,像你一样绝望,像你一样飞蛾扑火。”


  ……太宰治突然感到恶心,他不想再听下去了,他害怕芥川为了哄他而说套话,更害怕这些话发自真心,他不要,他不愿意在芥川眼里做一个不正常的人。他注视着芥川的双目,渴望从那里发掘一丝虚伪,一丝讽意,或者是一丝怜悯,就跟别人对他的态度一样,这样他就可以用他最擅长的开玩笑的方式把这个话题糊弄过去。


  他不想再描写红色了。


  可是芥川只是温和的凝视着他,温柔的,如静静给予月亮光明的太阳一般,包容了太宰的所有胆怯、恐惧、愤懑,太宰从未遇见这种情况,他有些无所适从。


  为了缓解他的情绪,芥川补充说:“不过要是让我来写,我会用血液描写红色。”


  “血液?”


  “是啊,太宰这里不是要写主角的爱情吗?”芥川指着太宰的手稿,“如果让我写,我一定会把他们的爱情比喻成血液。”


  “为什么……?”太宰隐隐约约明白了芥川的意思,他脱口而出:“是因为血液是红色的,且对生命至关重要的意思吗?”


  “是的,没有爱情,就相当于失去了全身的血液,与死亡无异,这样才能表现出他们对于彼此的重要性,”芥川揉揉太宰的头发,带入太宰小说里的主角,用略微浮夸的姿态高声道:“如果没有爱情,不如吸干我的血液!或者说只有拥有了你,我才能继续活着……”


  太宰的心脏砰砰的跳动,一声声如鼓槌砸在他的耳膜上,他感觉芥川在对他诉说情话。


  芥川俊美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丝绝望。


  “血液让我生,也让我死,带来疾病,带来财富,也带来希望。爱如血液沸腾,如血液艳丽,如血液腥臭,也如血液冰冷。我愿意为了你干涸血液,敲碎肋骨,吸食骨髓,挖空心脏。”


  “啊啊……这就是爱啊……”


  太宰彻底沦陷。


  他终于知道为何芥川不会嘲讽他,他们本质为同类人,是不苟同任何世俗人情人性与现实的观点、苦苦的在泥沼里挣扎的人。太宰狂热的握住芥川的手,如重症病人向医生祈求生存一般,拼命诉说着自己的心愿:


  “如果、如果您有一天活够了,想再一次自杀,请一定要及时告诉我!不要再悄无声息的选择死亡,留我一人在世间……我愿为你殉情!求求您了,答应我吧!”说罢,太宰松开芥川的手,恭敬的土下座,“拜托了!您是我现在活下去的唯一动力,如果您选择自杀,我想和您一起!这是我眼中最珍贵的爱情,也是您眼中的爱情,对吗?可以让我成为唯一能够配得上与你殉情的人吗?”


  天籁之音响于耳畔,芥川将太宰拥入怀中,吻着他的红发与耳垂,轻声说道:


  “荣幸之至。”


  “为了那一天,让我们在如地狱般恐怖的人间界一起痛苦的生活下去吧。”

 

  太宰在不知不觉中落泪,滚烫的泪珠大颗大颗的掉落,他用迷恋的神情,宛若献祭般向神明献上自己的嘴唇,芥川顺着他的后背,热情的回应着他的吻。


  恍惚之间,不知是谁说了一句:


   “真是……令人期待。”

  

  END.

评论(8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